星期五, 11月 07, 2008

[Google] Chrome的定位

偉大的Google出Chrome瀏覽器了,網路上Blogger很多人都有很多的評論
說會Google加入瀏覽器大戰啊,跟Firefox對打啊,不會影響IE,諸如此類的。
我是用了Chrome,並且到現在Chrome也更新到0.3.154.9
心中漸漸有種想法,我猜~~~~^____^~~~~~當然是不負責任的嚕

Chrome就是一個Application software,這是Google的定位,他並不想加入瀏覽器(browser)的戰爭中,他只想要做他的服務與應用(Service and Application)。

怎麼說呢?Google提供很多免費的服務,例如Gmail, Blogger, Map, etc.
都是基於網頁的應用程式,可是當瀏覽器的速度已經跟不上Google,所能提供的Service and Application,怎麼辦?!當瀏覽器的安全性已經跟不上Google的雲端的安全性的時候,怎麼辦?!我想大家都知道答案是什麼,就是Chrome!!

Google可以從Client端結合雲端,有多少事可以做啊~~~~Client速度不夠快,Google就自己改善。
上網害怕上錯網嗎?請用Chrome,除了Client端做sandbox,雲端還幫你看這網址安不安全。
怕Gmail帳號被偷嗎?Chrome跟Google的雲端自己做,要多安全有多安全,不用求瀏覽器的廠商。
所以Chrome是Application software,所以不需要Extension,你有看過Application software,可以plugin的嗎?有,甚少。
Chrome是Application software,所以每個tab獨立存在,很合理,也不奇怪,所以掛了就只是一個Application software掛了。

像我本身之前使用Firefox,現在用Google的服務就用Chrome,上網就用Firefox。
一點都不牴觸,很合理,也不奇怪~~~~^^~~~~至於我會不會棄Firefox呢?
目前不會,以後就不知道了~~~~^^

當然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的想法,請勿扣帽子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