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0, 2008

Sloan Leadership Model (史隆領導模式)

一個領導者身上包含著五個職能,即
形成願景、分析現狀、協調利益、嘗試創新、激勵賦能

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此link
期望自己也能達到這五個職能

個人目前有分析現狀與嘗試創新的能力,個人自認為啦。
每當工作賦予的時候,我會先了解現在的情況是什麼,至少不要浪費時間做別人做過的事
接下來會在目前的情況中找出適合的處理方式,並且思考邏輯是否合理,而不是照著別人的步伐走
形成願景其實我也會思考如果我是老闆,我應該朝哪個方向走,但這件事最好別常常做,不然發現目前走的方向跟你想的不太一樣的時候,會有點痛苦。
激勵賦能是我缺乏的,因為目前並沒有帶過人,不過至少與team member合作上,總是能在協同合作上達到最好的效率,這就需要判斷誰比較適合做什麼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